道院簡介

道院宗旨
鸞門簡介
沿革簡介
相關介紹

道院宗旨

今逢台疆因緣殊勝,鸞門應運普化眾生,玄靈道院主席 北極玄天上帝俱仙家惻隱之心,慈悲憫念,為化育蒼黎眾生而迭佈福音法教,契引有緣善眾開悟慧性,而以儒家倫理道德為人道基礎,道家修身養性為進德之根本,釋家三世因果為醒世之晨鐘,復以扶鸞著書,施方濟世,普渡眾生。古有銘訓【人能弘道,非道弘人】,道本無形無相,故大音希聲,大象無形,然天不言,地不語,惟人秉天地正氣,位列三才之貴,頂天立地,方能代天宣化,共沐天恩法雨。
本道院恭奉主神北極玄天上帝,乃民國二十二年初由福建渡海來台,迄今已歷八十四年有餘,十方善信大德蒙受玄天上帝之庇護與威靈感召,知之者皆不勝欽仰,香火日益鼎盛。今據道院行宫已顯狹窄,難符廣大信眾之需,故奉主席北極玄天上帝親臨降示,欽點位於霧峰舊正地段興建道院(佔地/4000坪,主建道院500坪),爾後將深契推動三教法義,提倡孝道倫理,教化人心向善,並落實社會服務之宗旨,定期舉辦公益活動,幫助弱勢族群輔導改善,藉由宗教力量補正時弊。

人生猶如寄枝秋葉,枯黃秋葉總是難寓駐於情緣豐厚之枝梢,四時輪轉,綠葉逢時而衰,葉衰擲地,唯有淵潭之水,尚且憐憫而勾起圈圈漣漪作為最後祝禱,隨後亦無心眷念,獨留皎潔月光無奈嘆息。天時應時而變,是以我人何能怨嘆天運之無情,實乃視假為真,引燃末劫。故,上天有鑑於此,嘆人生在世,牽纏因果業障,身心磨苦,運勢不彰。蒼黎人心受物慾所惑,日漸沈淪,實是悲矣! 為淨化人心,社會祥和。本道院主席 玄天上帝慈懷悲憫,設道院以揮砂闡教,直指人心,匡正世風,導善棄惡。借假修真,返璞歸真,回歸原鄉。
本道院奉旨扶鸞普化,乃是藉由文字方便發行善書於世,在濟世解苦之道務上,指引世人如何消災解厄之應運方便法門,亦希能幫助應緣有情眾生,皆得受惠排除障難。
本道院在推動代天宣化之聖命,積極行持普化世庶之道業,醒迷鐘聲常敲無斷,開悟咚鼓頻催不已,亦希望世人皆能修靈解苦,若今生因緣未俱足上生至善淨土聖域,亦期得以保有人天福報,有續修精進提昇之因緣,不淪落三惡道受苦淵矣!祈能幫助應緣有情眾生得悟,早日覺知從人倫綱常、日常生活、身、口、意、待人處事舉止著手做修、落實斷一切惡,學修奉行一切善,方是能斷除受業報苦果而能離苦得樂之基本根源。歡迎十方善男信女有志一同,加入本道院鸞生,互相扶持,共同為聖務盡心用命,克表愿心,以慰天恩。

濟佛禪師 開示「生命存在,究竟有何意義?」
許多人在一生之中,會不斷叩問這個生命大題,且在不同的歷程,會有不同的問尋方式。例如不少修行之人會選擇從哲學觀點切入,試圖探索生命的價值與意義,當心中存在的疑惑生起之後,也會急切找尋解惑的途徑,或是藉由閱讀、聽演講、參與活動,與友人深談,或者向前輩請益等等;但是能夠經由仙佛直接開示迷惑,這般的機會往往可遇不可求。因此,本道院奉旨著書除了教化世人棄惡向善,其目的更是要讓眾生能夠「體悟生命存在的意義」( 因果輪迴 );進一步地去實踐天地萬物演化的價值 ( 世間萬法 ),如此方能淨化人間成為樂土。

南天直轄玄靈道院

41357 台中市 霧峰區豐正路327號

網址 http://cihong.com.tw

聯絡我們

EMAIL:allen23309095@gmail.com
電話:04-23309095;04-23309866
傳真:04-23310128